close

001-IMG_9607-1024.jpg

◆景  點:2016月津港燈節
◆參觀時間:2016.02
◆地  址:台南市鹽水區月津港
◆電  話:無
◆開放時間:全天候
◆官  網:2016月津港燈節
◆門  票:無

 

 

新年節日在南部就是要去鹽水賞燈,鹽水燈節在近幾年已經成為非常重要的節日之一,除此之外還有元宵節的鹽水蜂炮、鹿耳門的高空煙火秀,都是相當值得一玩的景點之一~

而也因為近幾年的宣傳關係,使得鹽水月津港燈節聲名大噪,而來這裡觀賞的人也越來越多,想要好好拍照逛燈節好像難上加難,若要悠閒逛燈節可能要盡量避開春節連假期間會比較好,建議春假過後的平常日晚上來最好。

 

 

002-icon21-3-1024.jpg

這次月津港的賞燈地圖

 

 

003-IMG_9512-1-1024.jpg

白天提早到鹽水可以逛鹽水鎮上,還可以嚐小吃,王爺巷裡的動物園相當可愛吸引人拍照

 

 

004-IMG_9519-1-1024.jpg

猴子真的好可愛噢

 

 

005-IMG_9523-1024.jpg

配合老街,更有FU了

 

 

006-IMG_9528-1024.jpg

用著再利用資源做的燈飾,相當漂亮環保,只見許多遊客觸碰讓工作人員相當困擾,希望大家賞燈之餘請保護燈具

 

 

007-IMG_9539-1024.jpg

永成戲院

 

 

008-IMG_9546-1024.jpg

傍晚燈開始亮了

 

 

009-IMG_9540-1024.jpg

主燈-<七彩漁火>

月津港上曾經漁火點點,藝術家以台南製造的塑膠圓籃堆疊成一顆一顆絢麗的燈籠,漂浮在水面上,喚起的不只是鹽水風華,更是月津港燈節所展現的地方活力。

 

 

010-IMG_9551-1024.jpg

<線代樓>

以線性的基本形為元素,組合成面、建構成體,藝術家將雕塑作品列於興隆橋側,呈現如建築般,彷彿是海市蜃樓的視覺感受。

 

 

011-IMG_9552-1024.jpg

邁入夜晚的月津港在燈光的綴飾下顯得更美了,以下就把拍到的景還有官網上的介紹貼上來跟大家介紹一下~

 

 

012-IMG_9561-1024.jpg

一下子就會被誤會的有影無小劇場

 

 

013-IMG_9566-1024.jpg

當路人經過作品,燈光將影子投於白幕上,形成有趣的「影子動畫」。現場將提供小道具使用,讓民眾發揮創意,創造有趣畫面。

 

 

014-IMG_9571-1024.jpg

<銀河>

擅長投影裝置的志村信裕,巧妙轉換日常物件如紐扣、彩帶、吸管成為充滿想像力的視覺影像。這次他將作品中的抽象視覺呈現於年節常見的蒸籠上,閃閃發亮,眩目迷人,彷彿撒落月津港水面的燦爛銀河。

 

 

015-IMG_9572-1024.jpg

<倒映未來>

「小綠人」交通號誌燈是具有台灣創新特色的動態燈號,引用為「向前行」的符號。藉由小綠人與民眾互動,提醒民眾駐足欣賞月津港景色,再繼續向前行。基座設有感應器,當民眾坐在基座上,原本行進的小綠人就會坐下沉思,增添觀賞趣味。

 

 

016-IMG_9577-1024.jpg

主燈-<花好月圓-紅花與金月>

擅長挪用清代中晚期畫作的蘇孟鴻,將文人雅士品味的花鳥元素,呈現於當代媒材充氣圓球上,紅花與金月看似豔俗,在月津港的波光映射下更添雅緻,花好月圓,生活正美好。

 

 

017-IMG_9582-1024.jpg

主燈-<月光寶盒>

Nic徐世賢的插畫總是細膩溫潤,在主燈創作中細膩地繪出象徵月津港的彎月、月津八景。以複合媒材及多重層次轉換平面插畫成為立體燈光裝置,由水月橋畔往大榕樹方向望去,自成一片虛實交錯的鹽水景色。

 

 

018-IMG_9586-1024.jpg

<彩蝶戲春>

藝術家側臉化為蝴蝶羽翼,展翅飛舞於水月橋畔,迎著水面上的《花好月圓》。蘇孟鴻巧妙地挪用東方符碼,展現濃厚的裝飾風格,《彩蝶戲春》與月津港自然景觀虛實交錯,成為另一幅風景。

 

 

019-IMG_9603-1024.jpg

<藍月下的回憶>

回憶是一條長長的河流,
不知它將流向何方,
也不知它從何流出。

只能靜待著滿月的時刻,
望著河上的倒影,
時光推移,
一切逐漸真實且清晰,
記憶,猶新。

 

 


020-IMG_9605-1-1024.jpg

<留籽>

近年來「泰、越、印、菲」四國新住民,大量來台工作,在鄉村中平凡多見,除了成為支撐台灣勞動階層的新力量外,更有些與台人通婚製造新生命,鄉村焉然成為更具多元民族性的生活圈。作品中高低落差的國旗,也代表著不同國家進駐的人口比例,在此將人轉化成水滴。撇開種族,水滴折射閃閃發亮而各自精彩,所有人將在月津港落下而生根,共同匯流成為這條孕育鹽水重要的一份子。

 

 

021-IMG_9616-1-1024.jpg

<千重浪>

過去農民最喜歡看到稻穀搖曳如浪,而今月津港燈節遊客絡繹不絕,湧入鹽水。插畫家筆下的藍白浪花衝破月津港平靜水面,象徵鹽水小鎮迎向美好未來。

 

 

022-IMG_9621-1024.jpg

<裝置微光計畫:月津港>

水道經過舊街區與荒野,隨時間而沉積於水底的淤泥,如水下明鏡,映照水上人事境遷的風華歲月。作品以光線作為媒材,以月津港水道為基地。利用反射路徑和水面波動,自然映照形成水下光面漂浮的虛像。以和自然環境有反差感的科技光線,型構出水上的飄渺空間。

 

 

023-IMG_9623-1-1024.jpg

<古城幻影>

作品中運用清透的材質製造出古老城門的意象,藉由材質帶產生出ㄧ種穿透與飄渺的想像力,而水面上的倒影反射更是實與需的轉換如同幻影一般,希望能帶給觀者另外一種現代詩篇的視覺饗宴。

 

 

024-IMG_9638-1024.jpg

<月光果實>

以鹽水景點台灣詩路所風靡的木棉花種子、果實為發想創作,為生命文化傳承的象徵。木棉花果實成熟後果莢會裂開,裡面黑色的種子會和棉絮隨風四散,此時滿天飛舞的棉絮,會散播於大地詩情畫意。透過藝術作品的介入空間,營造隨風搖曳漂浮水面的詩意場景。木頭裝置作品白天在場景的交融之下散發著濃濃的奇幻詩意;夜晚月光照影和種子閃光互相呼應照亮古港月津。種子的構想也象徵古月津所傳承豐厚的文化藝術成熟散播於各地,讓本地的人才、藝文、歷史、能擴散於台灣各地發光發熱。由鹽水延伸至全台使月光果實、月津風華的集體的記憶能永存於心。

 

 

025-IMG_9641-1024.jpg

燈籠好有感覺

 

 

026-IMG_9649-1024.jpg

<月港之鯨>

鯨魚~~~

 

 

027-IMG_9660-1024.jpg

<映日荷花>

利用搭設在水面上的木製平台,種植許多色環保再利用材質製作而成大大小小的花朵。以荷花為主軸,結合其他含苞待放、亦或是燦爛盛開的其他花種,營造拱橋旁的美麗風景,並帶出臺南鹽水豐厚的歷史人文背景與月津港周邊的優質環境。本作品由正修科技大學時尚生活創意設計系蘇小夢老師帶領學生全程參與。

 

 

028-IMG_9664-1024.jpg

<流動‧水月>

首先,透過空間型態的流暢與自由性來反映著月津港蜿蜒的河道,以及水面上波光粼粼的效果,將水面以及水流動的特性反映在空間創作上,讓民眾在空間中也能感受到月津港河道的特殊景致。

 

 

瑞吉兒創立了粉絲頁,請大家幫忙多多幫我按讚 :) 

瑞吉兒。隨食隨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瑞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