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D-1024.jpg

走過跨海大橋之後,就是西嶼鄉了,在澎湖不出海的話,西嶼鄉應該是最多景點可觀賞的地方,也是我覺得整個北環行程最主要的地區之一。

西嶼在地理位置上是走陸路離馬公最遠的地方,冬天寒冷夏天涼爽,這裡的村落大多是血緣關係建立的,旅遊景點也相當的多。

 

 

西嶼地圖.jpg

再次從菊島FUN一下鐵馬趴趴走下載的

 

 

《遊》跨海大橋

YAD011-CIMG3762-1024.jpg YAD012-CIMG3759-1024.jpg YAD013-CIMG3760-1024.jpg

台灣最長的一座跨海大橋,連結白沙鄉和西嶼鄉,前後兩次整建,現在長度為2494公尺,是來澎湖前往西嶼必經過的景點之一。

圖文:澎湖西嶼*澎湖跨海大橋~台灣最長的一座跨海大橋

 

 

《遊》小門-鯨魚洞

YAD071-CIMG0697-1024.jpg YAD072-CIMG0698-1024.jpg

走過跨海大橋,第一個可以遇到的景點是小門,通往鯨魚洞的街道超多紀念品店的,這裡也可以刻印章,店家可幫忙刻完再送到住宿地方。經過菜園往上爬,就可以看到鯨魚洞,除此之外這裡還有小門地質館,如有時間也是能好好逛逛的一個地方。

 

 

《食》小萍的店

YAD101-CIMG0694-1024.jpg YAD102-IMG_6116-1-1024.jpg YAD103-IMG_6118-1-1024.jpg

來到小門,除了觀賞鯨魚洞及這裡的海岸環境之外,品嘗小管麵線也是不能錯過的一個環節。小管前菜超入味,好容易就會想手滑帶走一罐,小管很新鮮無腥味,湯頭鮮甜好入口。

 

 

《遊》大義宮

YAD091-DSCN2804-1024.jpg YAD092-DSCN2822-1024.jpg YAD093-DSCN2834-1024.jpg  

從鯨魚洞這邊出來沒多久接下來到了竹灣社區,傳說中有個廟宇下頭有養超大隻的綠蠵龜,自以為對澎湖頗熟的我居然連聽都沒聽過這件事,讓我超挫折,於是立馬上網搜索,發現原來是位在西嶼鄉的大義宮,順著牌樓騎進來,不多久就可以發現大義宮囉。

神秘的地方從地下室開始說起,才一走下去就看到紅吱吱的珊瑚礁還真的是頗震撼,裡面頗像個小迷宮,主角就是這個綠蠵龜,照片看不出來有多大隻,實際一看真的會有種很震撼的感覺,第一次看到這麼大隻的烏龜呢!

 

 

《遊》夢幻沙灘(網垵沙灘)

很可惜的去了夢幻沙灘但是是陰天下雨的天氣,可是這個沙灘真的很平很大一片,在這裡踏浪真的很舒服。

 

 

《遊》池西岩瀑

YAD121-CIMG0705-1024.jpg

來到澎湖這麼多次,一直沒有機會來看到這個景點,終於在這次的機會可以一睹風采。沒想到前往這裡的路也是相當的隱密且艱辛,但是看到美景真的有種很讚嘆的感覺,大自然真的很厲害。

 

 

《食》清心小吃部

YAD051-DSCF6814-1024.jpg YAD052-DSCN2568-1024.jpg YAD053-DSCN2571-1024.jpg  

第一次聽到這個餐廳,還想說是不是飲料的那個清心呢,跟知名連鎖飲料店一樣的名字,不過這裡卻沒有在賣搖搖飲料就是。

菜單價格是普通,不過味道卻是很不錯(知名度很大),炒麵看似普通卻很美味,然後必點的是澎湖特殊的蚵仔煎,味道很不錯!!!

 

 

《遊》內垵沙灘

YAD141-CIMG0710-1024.jpg

前往漁翁島燈塔的路上,意外地發現這個很漂亮的沙灘區,階梯是多了點,但是下去走走感覺真的很棒耶,西嶼的沙灘其實也蠻多的哩~

 

 

《遊》西嶼西台

YAD031-IMG_4914-1024.jpg YAD032-IMG_4921-1024.jpg YAD033-IMG_4927-1024.jpg

這是一個不小心就會差點錯過的景點(其實有走過頭Orz),由清朝李鴻章敕令興建,曾是水軍基地(訓練水兵),入口處的花枝丸雖然貴但是吃起來真的有比較特別(拇指)。西台古堡要進去是需要收費的,不過裡面意外整治得相當好,防空洞是夏天避暑聖地,也意外的不會覺得可怕,夏天的澎湖天氣真的超級熱啊...

 

 

《遊》漁翁島燈塔

YAD021-DSCF3771-1024.jpg YAD022-IMG_4903-1024.jpg YAD023-DSCF3785-1024.jpg

騎到縣道203最底端就是漁翁島燈塔,舊名是西嶼燈塔,整個是很希臘風的燈塔園區。

圖文:澎湖西嶼*漁翁島燈塔~充滿希臘風的燈塔園區

 

 

《食》滿拿炸粿

YAD151-CIMG0712-1024.jpg YAD152-CIMG0711-1024.jpg YAD153-CIMG0713-1024.jpg

這也是一間錯過很多次的口袋名單店家,這次終於有機會可以吃到。選了一個綜合口味的,很像蚵嗲的口感,如果加上一點醬會更不錯吃~

 

 

《遊》西嶼東台

YAD081-DSCN2621-1024.jpg YAD082-DSCN2623-1024.jpg YAD083-DSCN2633-1024.jpg

西嶼東台又稱作東台古堡,也是清朝時期為了軍事上面所產生的建築物。相較於西台古堡,人煙頗稀少,這裡的植物較多~

 

 

《遊》大菓葉

YAD041-DSCF3809-1024.jpg

來到西嶼,免不了一定要來朝聖大菓葉,從東台古堡結束後,一路看到牛心山、五孔頂景色都相當棒,蔚藍的大菓葉海岸也讓人很想停下腳步,海岸邊也有涼亭可供休憩。大菓葉柱狀玄武岩地點超隱密,排列整齊的石柱狀玄武岩是澎湖典型代表景色之一,前方有個窪地,如遇到下雨會有積水可看到倒影,是有緣才能見到的美景呀~

 

 

《遊》二崁古厝

YAD061-IMG_6196-1-1024.jpg YAD062-IMG_6161-1024.jpg YAD063-IMG_6157-1-1024.jpg

二崁古厝保存得完整且有趣味性,走進這個咾咕石建築群,彷彿走進回憶的時光,聚落牆上掛著瓦片提的字,有點商業色彩的二崁聚落,品茗杏仁茶以及當地的海石花凍,很愜意~

圖文:澎湖西嶼*二崁古厝~老祖先留下的咾咕石建築群

 

 

瑞吉兒創立了粉絲頁,請大家幫忙多多幫我按讚 :) 

瑞吉兒。隨食隨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瑞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