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DSCN2163(1)-1024.jpg

 

 

在2013年的最後一天,一樣繼續吃喝玩樂。

原本吳說想去看橋頭花海,可是花海早就沒了啦!!!最後在網路上搜了一下橋頭的景點,除了橋頭花海、橋頭糖廠、花漾樓(已拆)之外,發現了一個新的景點,就是『橋頭白樹社區彩繪村』,對彩繪村超有興趣的我們立馬從台南殺來橋頭一探究竟。

從省道橋頭火車站的再南端的白樹路轉進去,遇到建樹路看到白樹社區的牌樓轉進來即可抵達,很快的就看到了代天府,這廟前面有大廣場可以停車。

 

 

002-DSCN2199(1)-1024.jpg

廟前有好多大叔在下棋聊天,看起來有點兇兇的。在來這裡之前沒仔細做功課,只知道這裡有個彩繪社區,所以也就隨處在這個社區裡面走走逛逛,大多彩繪是從這個廟的四周延伸出去。

白樹社區的彩繪,是由橋仔頭文史協會推動,請新台灣壁畫團隊製作。

比較特別的是有融合了宗教的塗鴉,以及懷舊的創作,還有最另類的巨無霸螞蟻,都可隨處可見,還可以看到當地社區的人最推薦的彩繪創作,爺爺的椅子,沿著白樹社區的塗鴉牆往裡面走,就可以看到一幅搖椅的彩繪,如果幸運一點的話,還可以看到爺爺的椅子本尊,是白樹社區的人氣創作。(摘自四方通行)

 

 

003-DSCN2196(1)-1024.jpg

面對著代天府,我們從左邊的路開始探索,這裡有間小小的柑仔店。

旁邊則有個很特別的彩繪牆,我猜這主題比較像是宗教的,最右邊這兩個字『卯喜』翻成台語真是有趣XD

 

 

004-DSCN2198(1)-1024.jpg

是佛教的經文,不過除了觀自在其它我都看不懂...

 

 

005-DSCN2137(1)-1024.jpg

走著走著就看到這個,這隻狗應該是黃金獵犬吧,好可愛

 

 

006-DSCN2138(1)-1024.jpg

再來就會看到白樹社區最多的巨大螞蟻,原先看到不稀奇,但是後來仔細發現每一個角落都會有它的足跡。

繞了左邊一圈從右邊回來,發現這裡有好多廢棄的舊磚瓦房子,最後我們又從另外一條路走進去看看。白樹社區的彩繪比較分散,所以很適合來這邊挖寶。

 

 

007-DSCN2141(1)-1024.jpg

從白樹里辦公處隔壁走進來這條巷子,可以看到可愛的粉紅兔,這個似乎比較符合我口味XD

 

 

008-DSCN2142(1)-1024.jpg

除了小兔子還有小貓咪,不過歲月似乎在他們身上留下了一些足跡

 

 

009-DSCN2144(1)-1024.jpg

我很喜歡這面牆的彩繪感覺,有老房子回憶。想當初很小的時候我也是曾經住過三合院老房子的,夕陽打在我們身上更有種鄉下人工作完收穫滿滿要回家的感覺。

 

 

010-DSCN2154(1)-1024.jpg

巨大螞蟻又爬來這裡吃糖

 

 

011-DSCN2156(1)-1024.jpg

我覺得這幅把椰子樹畫得很精細

 

 

012-DSCN2158(1)-1024.jpg

這個應該是白樹社區的地標了,除了畫風比較不一樣之外,發現這上頭藏有許多玄機,簡直是標準的畫中有畫!!!有看似金魚、孔明和波霸美女的樣子XDDD

 

 

013-DSCN2162(1)-1024.jpg

這個因為有些太久沒整哩,實在看不太出來是什麼東西

 

 

014-DSCN2167(1)-1024.jpg

這個我看了好久看不出端倪,不過這個人只穿一條內褲實在有些羞XDDD

 

 

015-DSCN2174(1)-1024.jpg

這面矮牆的彩繪超長的,要整個入境不是很容易,不過倒是很適合坐在上面拍照,但要小心上頭有些小釘子還存在上頭。

 

 

016-DSCN2177(1)-1024.jpg

矮牆畫作的頭是舞龍舞獅,這裡的人像我覺得表情都蠻激烈的耶

 

 

017-DSCN2179(1)-1024.jpg

I CAN'T GIVE U ANYTHING BUT LOVE,下方漂亮的彩繪可惜已斑白

 

 

018-DSCN2181(1)-1024.jpg

這個應該跟佛祖有關係,不過旁邊那圈愛心裡的巨大螞蟻有些煞風景...

螞蟻們可以不要在這裡放閃光嗎XDDD

 

 

019-DSCN2187(1)-1024.jpg

愛愛愛

 

 

020-DSCN2189(1)-1024.jpg

農村裡最喜歡年年有餘

 

 

021-DSCN2192(1)-1024.jpg

跟我們說哈囉的阿婆,大家說她很像開喜婆婆,現在仔細一看好像真的蠻像的耶

 

 

022-DSCN2195(1)-1024.jpg

要離開時發現磚瓦屋上頭居然長出植物,這雜草的生命力真強,春風吹又生

走完一圈白樹社區有不同的驚喜體驗,特別在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去發現每一個驚喜,也許可能會遺漏掉某些景色,不過自己發覺的感覺很特別,如果也能有社區的人可做導覽那就更有趣了,大家來橋頭除了糖廠也不妨可以來這裡挖寶唷~

 

 

瑞吉兒創立了粉絲頁,請大家幫忙多多幫我按讚 :) 

瑞吉兒。隨食隨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瑞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