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DSCN1266-1024.jpg

◆店  家:勇仔小吃部
◆消費時間:2013.12
◆地  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158號
◆電  話:06-2411129、0916-292823

 

 

今天又要出門去晃晃,特地早一點來台南市就是為了吃肉燥飯早餐。

肉燥飯這種東西對我而言,有時很喜歡有時很討厭,當想到荷包變少想節省開支吃肉燥飯,就覺得不是很好吃,而當嘴饞想吃肉燥飯就會覺得它很美味,怎麼我心裡住了正反兩派XD

 

 

002-DSCN1268-1024.jpg

勇仔小吃部其實是我誤打誤撞來的,原本是想去吃全生,但是因為全生都沒人感覺不自在就跑到隔壁這家勇仔吃。

販售的項目其實跟福生蠻像的,這三巨頭都開在這地帶實在頗競爭意味。

 

 

003-DSCN1264-1024.jpg

點了肉燥飯和魚皮湯來吃吃看(話說我去福生也是點這兩樣XD)

特別提到的是,勇仔的店員好有禮貌和親切感。現在的社會中,不外乎吃飯就是點餐之後就送餐、結帳,鮮少店家會用親切的笑容和口吻感動一個素未謀生的客人,而勇仔老奶奶的親切卻讓我感覺到濃厚的人情味,讓我感覺在這裡吃飯不只是純吃飯,而有那種回家吃飯的感覺。

 

 

004-DSCN1259-1024.jpg

肉燥飯$15

用著裝傳統肉燥飯的白色瓷器碗,上頭除了有肉燥,還撒了香菜和一片醃蘿蔔。

雖然說肉燥的肥肉居多,雖然看似油膩卻不會過於油膩,鹹甜的滷汁將肥肉滷的恰恰好,搭上白飯實屬一碗讓人元氣滿滿的肉燥飯。

 

 

005-DSCN1262-1024.jpg

魚皮湯$30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碗魚皮湯似乎比福生的分量多了一些@@

 

 

006-DSCN1269-1024.jpg

勇仔的魚皮也是有裹魚漿,吃起來比較厚實,但當天我也是吃到了有魚刺在裡面。湯頭較偏甜,屬於比較清淡的感覺,沒有腥味。我不喜歡會加入蒜頭酥去腥的魚湯,那整碗湯的味道就會被蒜頭酥給搶走。

食後總感想,勇仔的美味和價格也算是相當不錯,不會輸給福生小食店,而更吸引我的除了美味還有那老奶奶的親切笑容。

 

 

瑞吉兒創立了粉絲頁,請大家幫忙多多幫我按讚 :) 

瑞吉兒。隨食隨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瑞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