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1024.jpg

介紹完澎湖最主要的馬公後,這篇要來介紹和馬公同一個島的鄰居,湖西。

湖西的特色其中之一在於有約五千年以上的原始部落遺址,另外則是農業佔澎湖之冠,有許多村落及農田,發現湖西風景多,但是美食似乎就比較少出現哩。

 

 

湖西地圖.jpg

(這是從網站抓下來的,如有侵權請告知)

這是從菊島FUN一下鐵馬趴趴走上抓下來的湖西地圖,沿著縣道204到縣道202幾乎可繞完一圈湖西,不過來澎湖幾次,湖西對我來說算是我比較陌生的地方,去過的地方也偏少,介紹起來可能沒那麼豐富和詳細,如果下次再去澎湖,我盡量再安排去這邊玩好了~~~

 

 

《遊》馬公機場

馬公機場算是我們踏進澎湖的第一個地方,沒錯他的位置就落在湖西鄉。相信大家在飛機上都會聽到機組人員廣播這是個軍用機場,結果我每次在機場都是匆匆路過,沒有拍下什麼外觀照。

 

 

《遊》隘門沙灘

YAB001-IMG_3651-1024.jpg YAB002-DSCF3058-1024.jpg YAB003-CIMG3049-1024.jpg

位在馬公機場附近,隘門沙灘則是由珊瑚與貝殼碎屑、有孔蟲殘骸等組成。

隘門沙灘我只去過一次,因為天氣太熱我們待不到幾分鐘就離開了,但金黃色沙灘是我對它的唯一印象,也是個水上活動的好地方,旁邊設有許多涼亭,如果熱了可以乘涼。如果再走過去一點就是林投公園(與隘門沙灘相連),林投公園因經年受海風吹襲草木無法生長,以人造林聞名,除此之外還有林投日軍上陸紀念碑等…

 

 

《遊》菓葉觀日樓

YAB011-DSCN2067-1024.jpg YAB012-DSCN2071-1024.jpg YAB013-DSCN2081-1024.jpg

YAB014-DSCN2083-1024.jpg YAB015-DSCN2085-1024.jpg  

菓葉是湖西鄉的一個漁村,因村子多植菓葉樹而得名。最靠澎湖的最東邊,因此成為觀賞日出的最佳地點。抵達觀日樓的第一個印象,在沙上生長的植物,在這裡扮演的角色卻是特別的鮮明。

一望無際的海邊,是觀賞日出的好地方,不過我沒有來這邊看過日出,算是有點可惜(因為離市區還真有點距離)。往北邊可看到一整個海岸,往南則可看到聚落和港口,相信在這裡看日出一定會是很美的享受。

 

 

《遊》南寮社區

YAB021-DSCN2095-1024.jpg YAB022-DSCN2123-1024.jpg YAB023-DSCN2132-1024.jpg

YAB024-DSCN2137-1024.jpg YAB025-DSCN2152-1024.jpg YAB026-DSCN2182-1024.jpg

南寮社區是我來到澎湖最意外的收穫,原先走過的只有二崁及望安古厝,沒想到湖西這裡還有個這麼寧靜美麗的村落。除了南寮之外,湖西也有許多農村老房子聚落值得去探訪,這也成為我下次到澎湖的主要重點啦!

圖文:澎湖湖西*南寮社區~我在寧靜又優美的南寮古厝裡旅行

 

 

《遊》奎壁山-赤嶼

YAB031-IMG_5993-1024.jpg YAB032-IMG_5985-1-1024.jpg YAB033-IMG_5988-1-1024.jpg

YAB034-IMG_5995-1024.jpg YAB035-IMG_5997-1024.jpg

來到澎湖,怎麼可以不捲起褲管下水走一趟呢,據說有個海上的隱形步道,是給有緣人才能遇到的,這麼神奇的地方當然要來去探索一下囉。

奎壁山為澎湖地質及地景最多樣的區域,已列為澎湖地質公園,山下東側沿岸至無人小島"赤嶼"間,退潮時會裸露出S形礫石步道,長度約300公尺長,是戲水探索生態的好地方。

 

 

瑞吉兒創立了粉絲頁,請大家幫忙多多幫我按讚 :) 

瑞吉兒。隨食隨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瑞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