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DSCN5584-1024.jpg

◆店  家:福生小食店
◆消費時間:2013.08
◆地  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100號
◆電  話:06-2282998

 

 

逛完虱目魚主題館後,比原先預計的時間早了一些,所以我們又到附近去逛逛,時間來到了約11:30左右,來去吃午餐吧。

今天要吃的福生小吃,是我第一次來,不過它的聲名我是很早的時候就知道了,苦無機會來嘗試看看,剛好有機會可以來囉。而且這一次來才覺得原來我誤解了,我一直以為他是要排隊排很久的小吃店。錯錯錯!!!我們一進去就有位子了,整家店的流動率其實很快!!!

 

 

052-DSCN5583-1024.jpg

位在海安路上的福生小吃,隔壁則是全生小吃。兩家都是聲名大譟的小吃部(估計名字這麼像應該也是原本合作的關係)。

 

 

053-DSCN5582-1024.jpg

本來想好好拍菜單說,但是有人在等我們的位子,大家走來走去的,所以最後只有這張勉為其難可以看的菜單。

價格果然是超級親民的路線,剛好可以跟早上去的虱目魚主題館算是配合XD

 

 

看完菜單之後,我想當然兒一定是點個飯和湯,同行的友人也是跟我一樣的點法。重點來了,點餐不用寫菜單,直接跟走來走去的店員講就可以了,真是厲害,真的都不會忘記耶(雖然有送錯)。

 

 

054-DSCN5576-1024.jpg

肉燥飯$15

南部的肉燥飯似乎都是內用$15,外帶$20。外觀看似普通,而且上頭居然加了薑片,這可是讓我稍微吃驚了一下(印象中有看過肉鬆、酸菜,但沒看過加薑片的)。肉燥的口感還蠻香的,滷的不錯,是那種傳統的甜甜肉燥飯味,醬汁也不會過鹹或過重,這樣一碗下來搭配的剛剛好,重點是才15元呀,客倌你們說說是不是太犯規了?

 

 

055-DSCN5578-1024.jpg

綜合丸湯$30

裡面一共四顆丸子,好像是魚丸、蝦丸、貢丸、肉丸組成的

 

 

056-DSCN5579-1024.jpg

魚皮湯$30

先說這個湯的湯頭真的還不錯,而且沒有加類似魚酥的東西

 

 

057-DSCN5580-1024.jpg

喝起來就是鮮美的魚湯味,搭配薑絲很不錯,不過南部人的口味真的就是比較甜。

再來就是魚皮,真的是純魚皮耶,因為平常吃的魚皮多少上頭還會有一層的魚肉,會喜歡吃魚皮是比較不會有帶刺的部分。但是福生的魚皮魚肉部分很薄,反而粿上一層魚漿,整個口感的感覺好像比較紮實但是比較不合我口味,而且我還在這一碗魚皮湯裡吃到兩根刺,吃到我最後喝湯都有點怕怕...

這一餐下來對福生的觀感普通,如果有下次我還是願意再訪,但會嘗試喝個丸子湯,我很喜歡他們家的肉燥飯哩~

 

 

瑞吉兒創立了粉絲頁,請大家幫忙多多幫我按讚 :) 

瑞吉兒。隨食隨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瑞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