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DSCN7876-1024.jpg

◆景  點:大黑松小倆口-元首館
◆參觀時間:2012.10
◆地  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四段219號
◆電  話:049-2918668
◆開放時間:09:00-17:00(平日),09:00-17:30(假日)
◆臉  書:
◆官  網:元首館
◆門  票:免費

 

  

好久沒離開南部出去玩,終於跟章魚哥約好時間要出遊,整個好開心。一大早,七點多起床開始查今日要遊玩的行程,整個也太free,原本預計一路向北的國慶煙火之旅,瞬間變成一路向山的湖畔煙火之旅!!!

走縣道136從台中到南投,雖然上次就有見識過這條路的厲害,但是這次坐機車依然覺得很可怕,轉到我頭快暈了,經過約一小時抵達了南投國姓,來超商吃個快樂午餐再出發吧。

 

 

002-DSCN7864-1024.jpg

吃飽飯後一直沿著台14線往埔里方向出發,我們的第一站是最近很夯的"元首館"。位於愛蘭交流道附近,下交流道約200公尺就可以看到(跟官網說的一樣),而且一到交流道附近就可以看到這斗大的指示牌,所以根本不用怕迷路,想裝作沒看到也有點困難XD

 

 

003-DSCN7866-1024.jpg

在轉進這條小巷子後,發現這出來的車潮也太可怕,果然是很熱門的一個景點阿,還好今天我們是騎機車來,要不然會堵得很死...

 

   

004-DSCN7869-1024.jpg

還沒進門就可以看到大黑松小倆口的招牌,原先對大黑松小倆口的印象是位在桃園的觀光工廠(愛情故事館),現在這裡又出了這個充滿歐式的新景點,當然很吸引人前來參觀...

 

   

005-SAM_1492-1024.jpg

元首館的特點就是,歐式城堡建築,我終於來到幻想的歐洲城堡要當公主啦(誤)。不過在遠方停車的時候,就好像可以聽到類似村長的擴音播放聲,"張君雅小妹妹,妳家的泡麵煮好了"似的聲音,瞬間突然覺得整個歐式貴族格調變得好奇怪喔XD

 

 

元首館是大黑松小倆口所締造的第三座休閒館,台灣近年來吹起一股產業締造觀光工廠風,原本只有少數幾家,後來越變越多,建築和特色也越來越顯目,根本就是大家互相比較誰的特色大,連政府都設了網站推廣各地觀光工廠。

觀光工廠自在遊,裡面也介紹了很多觀光工廠,我的目標是要努力把南部的觀光工廠給踏遍!!!

 

 

006-DSCN7929-1024.jpg

元首館前方是一片放大版的棋盤區

看到這裡,想起柯南似乎也有一集去別墅也有這樣的場景,不過實在因為人潮太多,怎麼拍都是一堆人,想搶個空景照也沒機會,嗚嗚嗚...

 

 

007-DSCN7877-1024.jpg

棋盤上的西洋棋有些還有名人簽名哩

 

 

008-SAM_1502-1024.jpg

009-SAM_1510-1024.jpg

010-DSCN7879-1024.jpg

元首館前方的棋盤讓大家好愛不釋手,大家都還沒進去就在這裡拍到手軟了啦~

 

 

011-DSCN7880-1024.jpg

搭著藍天白雲,這裡真的就像在國外一樣

 

 

012-DSCN7935-1024.jpg

雖然人多,還是覺得心情很不賴哩

 

 

013-DSCN7937-1024.jpg

城堡對面則有彩繪的火車,只是應該不是3D的吧,好像沒有立體感(還是眼花XD),不過因為到處都很藝術漂亮,這裡真的很適合拍照呀~

 

 

014-DSCN7931-1024.jpg

城堡左方,有本大護照,我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出國去玩呢(扭)

 

 

015-DSCN7891-1024.jpg

一進大門右方牆上,寫著元首館的創館歷程和理念,其實和官網上的描述是相同的。

元首不只是個稱謂,同時也是代表第一名,鼓勵所有人勇敢追夢,唯有勇敢追逐夢想,才能創造出第一名的人生。

 

 

016-DSCN7892-1024.jpg

這裡還有紀念章,瘋狂蒐集紀念章得我們當然趕緊來蓋一下啦(呀比)

 

 

017-DSCN7894-1024.jpg

018-DSCN7915-1024.jpg

元首館除了外觀特殊外,其實裡面跟一般的伴手禮店差不多,販賣許多小零食以及現做的糕餅,吸引了很多媽媽們買回家分給親戚朋友吃哩(所以才有此起彼落的村長叫賣聲...)

 

 

019-DSCN7896-1024.jpg

除了看著四週的食物外,抬頭看看天花板會有不同的發現,原來上頭有各時期的元首Q版圖

 

 

020-SAM_1537-1024.jpg

021-SAM_1539-1024.jpg

022-SAM_1540-1024.jpg

 

 

023-DSCN7900-1024.jpg

另一處最吸引人的莫過於這個鋼琴,還好台灣人水準高,拍照很有順序(突然想起上次去墾丁被426插隊拍照事件就覺得嘔氣),所以一組接一組人拍照,大家都得到自己要的效果很不錯,只是因為假日人多不能讓你慢慢擺POSE,要不然這麼多隻眼睛盯著你看.....

 

 

024-DSCN7920-1024.jpg

連販賣小車都很可愛,歐式風格果然很吸引台灣人,下次應該來建個有中國宮廷風格的觀光工廠

 

 

025-DSCN7940-1024.jpg

走出元首館往上方走,這裡還有一個可以拍照的小地方唷

 

 

026-SAM_1588-1024.jpg

 

 

到此一遊之後,發現台灣的觀光真的越做越厲害了,能把傳統的產業加上一些巧思,發展成觀光模式,除了原先工廠的運作外,也可以加上觀光的因素使整個產業更發揚光大,不過我還是覺得如果再有互動課程,會更不錯,畢竟觀光工廠不因只是販售商品,而應該讓人民認識工廠/產業。

 

 

瑞吉兒創立了粉絲頁,請大家幫忙多多幫我按讚 :)

瑞吉兒。隨食隨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瑞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