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cats-1024.jpg

◆店  家:天樂里港式餐廳
◆消費時間:2017.12
◆地  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3號
◆電  話:03-6572661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00
◆臉  書:天樂里冰室 - 港式料理

 

 

天樂里港式餐廳,這家店我很早一陣子前就知道了,而且看到他的營業項目有菠蘿油讓我整個很心動,沒想到這家店在我口袋裡收藏許久的時間,一直到2017的尾聲才來訪享用。這不由得讓我想到,許多收藏在口袋裡的名單一放久了,也許沒機會享用,店家就這樣關閉了,每每遇到總是覺得可惜阿~

整個大離題,哈哈。連假的第一天睡到自然醒,在沒有特別的心理準備下,說走就走的行程居然是來吃天樂里,實在是讓我自己驚訝也可以圓了心願。

 

 

002-IMG_8826-1024.jpg

天樂里位在竹北家樂福這邊,其實店面招牌真的都很低調,如果不特別注意不會發現

 

 

003-IMG_8825-1024.jpg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招牌就會自動連想到,港式無誤啊

 

 

004-IMG_8803-1024.jpg

用餐當天,人相當多,而且用餐的地方位子也不多,整個無法拍都是人的環境照。勉強擠出一張在牆上寫著推介的菜色照片~

 

 

005-IMG_8800-1-1024.jpg

店家的招牌及介紹

 

 

006-IMG_8797-1-1024.jpg

菜單

主要販售飯、麵、飲品、西多士等,項目沒有很多,很像港式的小店家

 

 

007-IMG_8802-1-1024.jpg

已經擺在桌上的刀叉

 

 

008-IMG_8808-1024.jpg

凍絲襪奶茶 $70

這是我吃港茶必點的一個餐點,不過這裡的絲襪奶茶清淡了些,我所認知的絲襪奶茶應該要茶味及奶味都要很厚,這杯飲品我覺得味道不是很夠。

 

 

009-IMG_8812-1024.jpg

黯然銷魂飯 $200

送上來時真的有驚訝了一下,是雙荷包蛋耶,是否港澳都喜歡一次吃雙荷包蛋,印象中第一次去香港吃的早餐也有雙荷包蛋這個選項。

 

 

010-IMG_8811-1024.jpg

上面的雙荷包蛋,邊緣有點微焦脆脆的口感,中間蛋黃餡半熟,對於不敢吃生雞蛋的人可能會有些害怕;燒臘的口感偏扎實,但是味道還真不錯,很入味,微濕潤的油醬淋在飯上增添一股香氣味,只是最後稍嫌過油了一些。

 

 

011-IMG_8818-1-1024.jpg

薑蔥豬扒蛋飯 $160

跟黯然銷魂飯有點像,豬扒因為是油炸過的,顯得較為油膩,但是口味不會很重

 

 

012-IMG_8821-1024.jpg

乾炒牛河 $180

送上來時著實有嚇一跳,這份量實在也太多了。港式的炒牛河就要要用大量的油下去拌炒,記得上次在太平山上吃的炒牛河雖然顏色很深看起來味道很重,但實際卻不然。這裡的炒牛河也是如此,不過至少有點鹹味感覺好入喉多了,而且牛肉不柴還軟嫩入口,做為主餐來說可兩人吃一份再搭配點心,一個人吃會稍嫌過膩一些。

 

 

013-IMG_8820-1024.jpg

奶油脆脆豬 $60

這個在港式餐廳可說是必點的點心之一,港澳美食點心用法國麵包,研發出鹹的豬扒包跟甜的奶油豬,而法國麵包的口感偏硬又扎實是屬於越嚼越香的那種,習慣吃台灣麵包的肯定吃不習慣。

也許是太久沒吃到港式料理了,看到天樂里有奶油脆脆豬,忍不住點了一份,記得上桌之後就要趕緊動口吃掉。剛烤好酥脆加上甜甜的煉乳,口感真的是一絕啊,非常推薦大家點這個餐點。

 

 

014-IMG_8804-1024.jpg

以上餐點食後感提供大家做參考囉~

 

 

瑞吉兒創立了粉絲頁,請大家幫忙多多幫我按讚 :) 

瑞吉兒。隨食隨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瑞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