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DSCN1014-1024.jpg

◆店  家:Chun純薏仁
◆消費時間:2014.04
◆地  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6巷5號
◆電  話:06-2270101
◆營業時間:12:00-19:00
◆臉  書:Chun純薏仁。甜點。

 

 

前陣子狂被格友寫這家『Chun純薏仁』的文章給洗腦,因為我超喜歡吃薏仁的,所以也一直在找機會要來品嘗看看,沒想到Chun純薏仁就這樣放在口袋約一個多月了,這天終於能夠如願以償來品嘗,真的超級開心的。

位在國華街美食商圈這邊,鄰近中正路的大菜市裡,有著很熟悉的攤販,但是有了新店家『Chun純薏仁』的進駐。很有味道的店家裝潢,一看到就覺得是我的菜XD

 

 

052-DSCN1070-1024.jpg

看到鄭記土魠魚羹走進來,就可以看到隔壁的Chun純薏仁,風格真的很特別。

 

 

053-DSCN1069-1024.jpg

這個店招牌好有味道(扭)

 

 

054-DSCN1013-1024.jpg

店家販售的項目是這三個,頗簡單清楚的。如果不知道要吃什麼好的,老闆娘也會很親切地介紹,給人的第一印象真的好好好呀~

 

 

055-DSCN1055-1024.jpg

座位是採取木頭製的,有小圓凳和竹製的椅子。坐起來會卡滋卡滋響的(深怕被我坐壞XD

 

 

056-DSCN1065-1024.jpg

除此之外店家也有賣生的薏仁,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紅薏仁,感覺真不可思議

 

 

057-DSCN1012-1024.jpg

很喜歡店家布置得很有巧思。老闆對木工似乎頗有研究,難怪整間店都是木頭系列,有種鄉村味的感覺。

 

 

058-DSCN1033-1024.jpg

這裡居然有紀念真可以蓋,好不可思議啊

 

 

059-DSCN1059-1024.jpg

時鐘,感覺是用砧板做的XDDDD

 

 

060-DSCN1060-1024.jpg

牆上也掛有藝術品,我覺得有FU的味道應該來自簡潔乾淨,還有溫暖的燈光,自然地釋放出一種放鬆的氣息。

 

 

061-DSCN1061-1024.jpg

這裡還能索取台南旅遊的資訊,真的好方便

 

 

062-DSCN1035-1024.jpg

桌上還有刻店家的LOGO,整個雖然小小的一間店,但是不管從哪裡拍就是很好拍

 

 

063-DSCN1015-1024.jpg

白玉紅豆薏仁$70

挖~好可愛的一份甜點,看了整個很捨不得吃。老闆娘跟我們說,可以先嘗試紅豆薏仁的原味,之後再加入抹茶白玉進去攪拌,會有另一番滋味。偷偷推店家很貼心,主動送上來就有兩支湯匙(我們兩個人只點一份被抓包XD)

 

 

064-DSCN1017-1024.jpg

紅豆和薏仁。可以明顯看到紅豆是粒粒飽滿沒有開花。

 

 

065-DSCN1021-1024.jpg

薏仁的部分我覺得比較偏濃稠,但不會膩。紅豆吃起來香氣足,重點是不會太甜(連不吃紅豆的我都推薦了XD),好香好好吃的薏仁和紅豆(一口接一口)

 

 

066-DSCN1018-1024.jpg

抹茶白玉看起來超好吃,而且用這個小木碗盛著好可愛。湯圓是手工搓出來的,口感蠻有嚼勁的,抹茶則是選用京都一保堂抹茶粉,每份抹茶都是當場由老闆現刷出來的,相當的費工夫呢

 

 

067-DSCN1019-1024.jpg

連木板上也有LOGO唷,選用木器的製品真的讓人很愛不釋手

 

 

068-DSCN1027-1024.jpg

把抹茶白玉加進去,顏色成了這樣...

一開始有嚇到,其實以顏色來看似乎好像有點奇怪,但是跟各位客倌保證,東西絕對是好吃的啦。抹茶紅豆薏仁搭起來的感覺比想像中的好,又有飽足感。

其實當天除了點這個,還有點一杯紅薏仁茶$30。沒有加冰塊微涼的口感,有濃濃的薏仁味,喝起來清爽解渴,我覺得是蠻天然的一項飲品。

 

 

069-DSCN1031-1024.jpg

整體而言,Chun純薏仁給我的感覺很棒,從一開始的服務態度,用餐的環境到餐點的美味度,果然就如同其他格友說的那樣好耶,所以我也趕緊來發文分享。這裡也算是個小隱密地點,如果吃過國華街的江水號或是鄭記土托魚羹,應該就不難發現Chun純薏仁的足跡(就在它隔壁幾間而已)

在這個大菜市裡,不要吃完東西就離開,再仔細走進去,會發現兩旁都是在賣布原料的,走到底更會通到西門路,逛一次會發現這裡也是很不一樣的。舊的面貌不該被否決淘汰,而是應該要極力保存,大菜市曾是很熱鬧的地方,過去是,未來也希望是 :)

 

 

瑞吉兒創立了粉絲頁,請大家幫忙多多幫我按讚 :) 

瑞吉兒。隨食隨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瑞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