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DSCN1511-1024.jpg

◆店  家:馥貴春重乳酪蛋糕-永康店
◆體驗時間:2014.02
◆地  址:台南市永康區永大五路151號
◆電  話:0980-403233
◆營業時間:10:00-19:00(周日公休)
◆臉  書:馥貴春重乳酪蛋糕

 

 

這次很榮幸受到邀請來體驗馥貴春的重乳酪蛋糕,也很開心能與負責人葉小姐聊天,談論她經營馥貴春的方法。目前馥貴春在台南有兩家門市,永大店和正興店,兩家皆無內用座位,乳酪蛋糕販售的方式為網路訂購宅配或是到門市購買回家食用。

 

 

002-DSCN1519-1024.jpg

先帶大家到永大店來看看(在永康探索公園周邊),外觀相當樸實,不仔細看還真不知道這裡是在賣蛋糕的呢。

負責人是位非常年輕的七年級生葉小姐,從高雄餐旅學院畢業,畢業後到台北知名飯店實習,從中學習到做乳酪蛋糕的方法,本來也只是自己的烘焙興趣,殊不知在偶然機會下,鄰居吃到這驚為天人的滋味並向葉小姐說要訂購她製作的重乳酪蛋糕,開啟她的馥貴春乳酪蛋糕經營之路,在自家開始販售起自製的乳酪蛋糕!從半兼職到辭去工作全職經營馥貴春,葉小姐對自己製作的乳酪蛋糕相當自豪,從她侃侃而談的過程中看出自信的樣子,讓人好生羨慕呢。

 

 

003-DSCN1509-1024.jpg

永大店由葉小姐親自經營中,雖然沒有內用座位,但是乳酪蛋糕是可以試吃的唷(喜歡再買最棒啦!)。馥貴春的好口碑讓我當天看到年輕人騎機車來這裡買乳酪蛋糕,果然隱藏版的網路美食更能吸引饕客上門:目

 

 

004-DSCN1515-1024.jpg

馥貴春的蛋糕種類只有兩種,重乳酪蛋糕和蔓越莓蛋糕。葉小姐說也有嘗試做過其他口味,不過口味上最能凸顯的還是這兩款,基本上我完全能認同這看法,乳酪這東西就是要吃原味最能凸顯出它的口感和特點。

 

 

005-DSCN1521-1024.jpg

再來帶大家到另外一家分店正興店來瞧瞧,位置其實就在蜷尾家的隔壁唷。

 

 

006-DSCN1523-1024.jpg

如果葉小姐沒有說,我應該還傻傻誤以為整間店面都是,不過其實只有前面這個小攤位是馥貴春,裡面是下町洋房彩繪藝術教室啦。

 

 

007-DSCN1524-1024.jpg

逛街經過這裡時,店員也會請客人們試吃,瑞吉兒上次帶捧友來,捧友試吃之後馬上說"好吃耶~",站在旁邊觀察一下也發現幾乎客人們試吃完都會停下來看一下店家,店長和店員其實頗熱情的,真的是給他們一個大大的讚。

 

 

011-DSCN1507-1024.jpg

講了這麼多終於要準備吃蛋糕啦(摩拳擦掌ing),外觀用著很有質感的小紙袋裝著。

 

 

012-DSCN1508-1024.jpg

內部裝了一條重乳酪蛋糕和DM,開心回家去啦。馥貴春的重乳酪蛋糕從拿出冰箱可放半天常溫的時間,回家再冰上冷凍庫就可以啦,沒看錯唷,是放在冰箱的冷凍庫裡。

 

 

013-掃描0002-1024.jpg

話說吃乳酪蛋糕到底是罪惡的來源還是增進健康呢?讓我們來看看研究報告顯示些什麼結果吧。乳酪屬於奶類產品,含有豐富的鈣質、磷質和活性乳酸菌,只要不要過量食用,對人體健康是相當好的。

 

 

014-DSCN2205-1024.jpg

先來欣賞一下乳酪蛋糕的包裝,除了用紙盒裝著之外,外頭還有用個夾鏈袋包著。原先瑞吉兒以為是怕紙盒在冰箱裡會受潮,不過這不是正確答案,正確答案是為了阻隔冰箱裡其他味道滲進乳酪蛋糕影響口感。

 

 

015-DSCN2199-1024.jpg

夾鏈袋上也都印有保存日期,保存約為三個月,不過葉小姐說乳酪這種東西放越久越香,這意思應該就好比紅酒放越久越香醇的意思吧(但是乳酪蛋糕還是有食用期限的哦)。

 

 

016-DSCN2293-1024.jpg

包裝盒上有顯示製作成分和熱量

 

 

017-DSCN2335-1024.jpg

打開盒子,天啊整個很濃郁的奶香味撲鼻而來,我整個有種想馬上用叉子拿起來吃的衝動...

 

 

018-DSCN2304-1024.jpg

一條蛋糕體重約為530g左右,18cm(長)X8cm(寬)X4cm(高),蛋糕目前本身都由葉小姐控管製作,整個品質一直維持在良好的程度。

 

 

019-DSCN2343-1024.jpg

有發現一個特別的地方嗎? 馥貴春的蛋糕一打開就已經是切割成24小塊,這是因為放冷凍實在是太難切了,所以店家貼心切好小塊方便食用囉。

 

 

020-DSCN2327-1024.jpg

馥貴春的蛋糕很扎實綿密,不像我們一般吃到的重乳酪蛋糕,它比較不像蛋糕(有蛋糕麵包體),比較像在吃乳酪實體的感覺。

 

 

021-DSCN2348-1024.jpg

上頭可愛的圖樣也是葉小姐的創意

 

 

022-DSCN2351-1024.jpg

從冷凍庫拿出來的乳酪蛋糕究竟是怎麼樣的口感呢? 一口吃下去,先是冰涼像在吃冰棒的感覺,接著乳酪因為接觸口中的高溫度,會慢慢化開融在嘴中,濃郁的奶香和綿密的乳酪口感整個在嘴中跳起舞來一樣(小當家看太多嗎XD)。不同於平常吃乳酪會有的"酸"感覺,馥貴春將有酸口感的乳酪加以改良,搭配下方甜甜的派餅皮酥脆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因其扎實的口感,反而吃個幾小塊就會覺得飽呢。

 

 

023-DSCN2324-1024.jpg

這麼好吃的乳酪蛋糕介紹給大家囉 :)

 

 

024-掃描0001-1024.jpg

目前馥貴春接受直接店面購買或是網路訂購,可電話購買或是使用網路臉書下訂唷^^

 

 

瑞吉兒創立了粉絲頁,請大家幫忙多多幫我按讚 :) 

瑞吉兒。隨食隨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瑞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