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DSCN7184-1024.jpg

◆住  宿:林桂園石泉會館
◆入住時間:2013.11
◆地  址:台南市白河區關嶺里53-18號
◆電  話:06-6823202
◆官  網:林桂園石泉會館
◆臉  書:林桂園石泉會館

 

 

其實從小到大去關仔嶺N次了,這還是第一次到關仔嶺是要泡溫泉。為了要泡溫泉我們開始找關仔嶺的泡湯地方,由於晚上附近友人可提供落腳的地方,這次就沒住宿純泡湯,在網路上蒐了一陣子,提出大家想要的泡湯地方,最後決定去林桂園石泉會館。

會決定要去這間的原因是:第一,它的設備較新;第二,價格還能接受;第三,有湯屋。

 

 

102-DSCN7234-1024.jpg

相較於熱鬧的溫泉老街上,林桂園石泉會館的地點在很上頭了,讓我們一直騎一直想說到底它是在哪裡@@

 

 

103-DSCN7222-1024.jpg

它的停車場很大,因為這裡算離下頭熱鬧的溫泉區有點距離

 

 

104-DSCN7177-1024.jpg

一走進來大廳,左邊是櫃檯右邊是休息區。

林桂園石泉會館湯屋不接受預定,所以我們當天大中午的就來這裡泡溫泉。就怕要排要等很久,結果一進來就可以去泡了!

 

 

105-DSCN7175-1024.jpg

右邊是休息區,那邊有展售幾個有關泥漿的產品。

 

 

106-DSCN7178-1024.jpg

旁邊有個指示牌,不過櫃檯人員有先說清楚要往哪去所以也不會迷路。事實上住宿和湯屋是分開的,所以湯屋走的方向跟住宿走的方向很不相同。

 

 

107-DSCN7180-1024.jpg

這棟就是湯屋啦。

外頭這裡看起來好悠閒的樣子,泡完湯出來還可以坐在這裡曬日光浴,其實大部分的人好像都是泡完出來這裡吃東西XD

 

 

108-DSCN7181-1024.jpg

我們泡的湯屋,這門牌做的蠻漂亮的

 

 

109-DSCN7198-1024.jpg

裡面電源屬於感應式的,所以把房卡插上去就可以開電燈了

 

 

110-DSCN7200拷貝-1024.jpg

打開進去看到真是不得了。原本以為很小一間,沒想到真的頗大一間的耶,讓我們好開心!!!然後梳妝區一下子就被我們行李攻佔所以沒法拍...

 

 

111-DSCN7186-1024.jpg

泡溫泉的浴缸。

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如果坐在裡面四個女孩應該還可以,整個看起來乾乾淨淨的很合我胃口。

 

 

112-DSCN7187-1024.jpg

這個躺椅和旁邊這個據說是冷池,光用看的就覺得好冰,瞬間我全身都冷了起來...

 

 

113-DSCN7188-1024.jpg

哇!這個是讓我們最訝異的東西,檜木蒸氣箱耶檜木蒸氣箱耶檜木蒸氣箱耶~(有必要這麼激動嗎XD)

 

 

114-DSCN7190-1024.jpg

由於之前都是去大型的那種蒸氣室,看到這個在小湯屋不用人擠人也可以使用真是開心

 

 

115-DSCN7189-1024.jpg

旁邊有操作說明,但是我們使用後還是覺得那個機器似乎好像沒有什麼作用耶,於是我們的開心興奮瞬間化為幻影...

 

 

116-DSCN7192-1024.jpg

據說泡完溫泉之後來這裡泡冷泉會緊實肌膚,但那天我們三個腳才下去就一直唉唉叫,從碰到這池的水開始就不停狂罵髒話,真是讓人失去形象和理智的池子阿...

 

 

117-DSCN7201-1024.jpg

觀摩完之後是該差不多來清洗一下,先放一些水用杓子把池子沖一遍

 

 

118-DSCN7193-1024.jpg

沐浴的地方比較害羞,它就很赤裸裸的在這個空間,還不敢坦承相見的我們只要有一人沖洗另外兩人就面壁思過。牆上有掛著沐浴乳和洗髮乳,瑞吉兒有用沐浴乳,洗完不會讓我過敏。

 

 

119-DSCN7194-1024.jpg

梳畫區有大大的鏡子,還有這些備品,真的是蠻一應俱全的喔。

有身體乳、面膜泥、髮圈、浴帽、棉花棒、梳子和很害羞的東西,面膜泥我們都有使用,但是使用完好像沒什麼特別感覺...

 

 

120-DSCN7210-1024.jpg

旁邊還有固定式吹風機和電話,時間快到的時候櫃檯會打電話來提醒

 

 

121-DSCN7207-1024.jpg

還有浴巾、拖鞋,讓我最覺得貼心的是有附袋子,有些衣服毛巾濕濕的可以裝

 

 

122-DSCN7196-1024.jpg

洗手台

 

 

123-DSCN7197-1024.jpg

洗手間有小小的隔起來

 

 

124-DSCN7199-1024.jpg

門口上方還有時鐘可以看,順便提醒自己泡多久XD

 

 

125-DSCN7203-1024.jpg

話題再轉回來泡溫泉這件事。浴缸洗的差不多啦,這裡有三個開關,冷、熱和溫泉泥(熱)。

 

 

126-DSCN7212-1024.jpg

原先以為泥漿會很濃稠,不過似乎好像是我們想的太誇張了。因為之前太多業者挖溫泉泥,現在為了保護似乎不給挖了,所以就只能泡有淡淡溫泉泥色的溫泉,水量和熱度其實都很不錯。

說到這了,關於關子嶺的溫泉特色來複習一下上篇散策活動有提到的。

鹼性碳酸泉,泉質潤滑帶有硫味,溫度約為75℃間,多為泥漿,故不可飲。洗後全身舒暢,皮膚紅潤光潔,傳言對於皮膚過敏、消除疲勞、美容、胃腸慢性病及風濕關節炎均具有相當療效。(摘自維基百科)。

 

 

泡了林桂園石泉會館的溫泉之後,似乎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要說泉質似乎也沒有聞到什麼味道,皮膚光滑有增加那麼一點,但不是很明顯,最重要的還是泡完全身很舒暢啦!!!

 

 

127-DSCN3165-1024.jpg

這是林桂園石泉會館的價目表,我們當天泡的湯屋兩人價假日$1080(90分鐘),多一人加$200。在關子嶺要有這樣設備的似乎算是很便宜了,提供有想去泡湯的人作參考。

 

 

*同場加映*

台南白河*2013台南關子嶺溫泉節~關子嶺溫泉散策活動

 

 

瑞吉兒創立了粉絲頁,請大家幫忙多多幫我按讚 :) 

瑞吉兒。隨食隨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瑞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