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DSCN1621拷貝-1024.jpg

◆店  家:飛饗創意西式料理
◆體驗時間:2013.12
◆地  址:台南市東區長榮路一段121號2樓
◆電  話:06-2080388
◆營業時間:11:00-22:00
◆臉  書:飛饗創意西式料理

 

 

這次很開心抽到了口碑券,所以就約了好久不見的友人一同來用餐。因為這次小疏忽,所以電池快沒電沒有一直猛按快門,所以還跟友人求救希望她的照片分我用,希望大家別介意。

 

 

202-DSCN1572-1024.jpg

飛饗創意西式料理位在長榮路舊誠品這附近,當天很開心騎到這裡發現,路邊黃線沒辦法停機車,只能停隔壁的騎樓或是停到舊誠品那邊去,汽車則是附近有停車格可以停。餐廳在Dreaming Cake綺飛法式甜點的二樓,入口處則從旁邊的樓梯上去。

 

 

203-DSCN1696拷貝-1024.jpg

走上樓梯就是餐廳囉

 

 

204-DSCN1689-1024.jpg

走上來就可以看到櫃檯,跟服務人員確認一下訂位細節和確認口碑券後,服務生就領我們到位子啦。

 

 

205-DSCN1573拷貝-1024.jpg

桌上已經擺好的餐具組

有杯子和等一下吃沙拉會用的餐具組,服務生也會馬上添水,喝起來有玫瑰淡淡的香味,後來發現飛饗好像蠻擅長用"花"來做料理的@@

 

 

206-DSCN1576拷貝-1024.jpg

來看一下菜單,好精緻的一本菜單,封面則是該家店的Logo

飛饗特點是選用義大利米以及用鐵鍋作料理,但是我們都沒點這兩樣特色的相關餐點。鐵鍋燉飯、義大利麵和焗烤點餐均附沙拉和飲料檸檬紅茶或鮮奶茶二選一,再加價70元則可享有麵包、湯品、升級任選100元飲品和法式甜點,另外還有排餐、原盅和小點、飲品。

 

 

207-DSCN1579-1024.jpg

208-DSCN1580-1024.jpg

209-DSCN1582-1024.jpg

210-DSCN1583-1024.jpg

211-DSCN1584-1024.jpg

212-DSCN1585-1024.jpg

213-DSCN1587-1024.jpg

214-DSCN1588-1024.jpg

215-DSCN1589-1024.jpg

 

 

216-DSCN1684拷貝-1024.jpg

整個飛饗餐廳其實並不大,座位大概30來個,最左邊有紫色沙發區,中間則是四人桌,最右邊是兩人座位,建議要來這裡用餐的大家先訂位唷。

 

 

217-DSCN1658拷貝-1024.jpg

最旁邊有兩人座位,不過相對用餐空間較小,不知道店家有沒有提供置物籃可供放東西。

 

 

我很喜歡飛饗整個用餐環境白白亮亮很華麗的感覺,在這裡面用餐也覺得蠻舒服高級的。

從點完餐點後,到我們的前菜沙拉上桌過程有點久,看到隔壁桌比我們早點餐,沙拉都續第二次了,不過跟店家反應之後,店家也表示會再做溝通協調調整...

 

 

218-DSCN1594-1024.jpg

典藏土壤花園沙拉上場囉

服務員表示生菜選用南投埔里農場的新鮮蔬菜,裡面還有海棠花和萬壽菊都可食用,花種的部分則看該季農場盛產什麼而選用。下方黑黑的東西則是該店廚師特調用戚風粉做的,單吃有脆脆的口感,接著讓我拍完照之後,服務生就示範做法給我們看。

 

 

219-DSCN1600-1024.jpg

將中間塑膠管拿掉後,用攪拌的工具將生菜均勻沾附底下特製的戚風粉土壤,這樣就可以吃囉,這樣的吃法適合吃比較清淡的人。

 

 

220-DSCN1598-1024.jpg

另外店家還提供三種調味可使用,左起是堅果、藍莓油醋醬和千島醬

 

 

221-DSCN1602-1024.jpg

服務生還會幫我分到餐盤上,我很喜歡這個攪拌過的生菜再加上藍莓油醋醬,酸酸甜甜苦苦的好好吃呀!!!

另外這個沙拉都是可以再續的唷~

 

 

222-DSC_0134拷貝-1024.jpg

(照片友人提供)

這就是攪拌沙拉的工具唷

 

 

223-DSCN1605拷貝-1024.jpg

今日濃湯是巧達濃湯

濃湯原本上頭還有個小蓋子,手一拿還蠻燙的,有豐富的奶味和料,是我喜歡的那種,一邊喝還可以吃到馬鈴薯的口感,這碗濃湯讓我們倆很稱讚,我實在很想要再喝一碗耶...

 

 

224-DSCN1608拷貝-1024.jpg

餐前麵包

咬起來很有彈性,而且很香很綿密好好吃!

 

 

225-DSCN1616拷貝-1024.jpg

地中海蒜味蟹管佐蛤蠣義大利麵$300

這個是店員推薦的餐點之一,屬於輕炒的義大利麵,看到這上面滿滿的蟹管和蛤蠣實在是很豐富,中間的那顆蛤蠣不知道為什麼特別的大,嚐了一下義大利麵的口感,我覺得還算適中。但友人說麵條吃起來比較沒彈性,比較偏重口味的義大利麵,蛤蠣和蟹管相較之下,蛤蠣多汁鮮美飽滿,但整體的麵量似乎好像比較少了一點...

 

 

226-DSC_0122拷貝-1024.jpg

(照片友人提供)

我們倆還拿了10元硬幣來做比例尺,這蛤蠣是否也太大了?

 

 

227-DSCN1620拷貝-1024.jpg

普羅旺斯玫瑰霜降雪花豬$450

看這擺盤是否也太有意思了~

 

 

228-DSCN1622拷貝-1024.jpg

最右邊的是干貝紅豆飯

上面灑的是干貝鬆,吃起來蠻香的,紅豆飯的部分偏粒粒分明,搭配干貝鬆整個還蠻好吃的,服務生說如果這個飯不夠也可以再免費續。

 

 

229-DSCN1625拷貝-1024.jpg

最左邊是蔬菜,有花椰菜、玉米筍、蘆筍和玫瑰花

 

 

230-DSCN1626拷貝-1024.jpg

中間則是主餐霜降雪花豬

其實看到這一塊肉我有點驚訝,因為它蠻大一塊的,可見店家對這道菜真的是下重本,上頭也可以看到霜降雪花豬煎的顏色恰恰好。

霜降肉,就是指肉的油花分布似霜降的線路模樣,其實也是俗稱的松阪肉,咬起來的口感較脆有嚼勁。

切一半看看這個霜降雪花豬,厚度有一定程度,上面那層煎的有點脆脆的,豬肉吃起來也很有嚼勁很香。不過就是吃到最後似乎覺得油了一些,畢竟是霜降雪花豬,要不然這個肉實在真的超級大推薦啊!!!

 

 

231-DSCN1668-1024.jpg

用餐到一半時,服務生告知臉書打卡可贈香檳一杯,既然難得來到這裡就打卡喝喝看香檳。

 

 

232-DSCN1627-1024.jpg

法國克萊喜水蜜桃汽泡酒

原先我不知道這是有酒精濃度的,一喝才驚覺。友人說服務生在提醒我們打卡的時候有說,但我沒聽到,這杯有6%酒精濃度,對我這個不喝酒的人一喝果然就全身熱了起來,水蜜桃的香味很清爽,奇妙的是比起先前喝的冰火和ICE的5%酒精飲品似乎更能入喉。

 

 

233-DSCN1634拷貝-1024.jpg

甜點,上面有顆愛心好可愛

這個甜點蛋糕我很讚賞,上頭那顆愛心有點像是馬卡龍甜甜的,中間蛋糕體是慕斯,蠻香綿好吃的,最下方的底座則是餅乾,它不會因為上方蛋糕關係顯得軟軟的,反而吃起來有酥脆的口感,我超級喜歡這個底座的餅乾~

 

 

234-DSCN1637-1024.jpg

蔓越莓沙瓦

沙瓦就是氣泡水的意思,底下是選用新鮮的蔓越莓熬煮果醬,要喝之前攪拌一下即可。另外也可以看到這杯裡面有蔓越莓的果粒唷,喝起來就是蠻香的蔓越莓汽水這樣。

 

 

235-DSCN1644拷貝-1024.jpg

服務生推薦的DIY冰磚咖啡

一送上來的時候我們還真的是蠻驚訝的,喝法就是將試管裡的咖啡或鮮奶倒進杯子裡調和,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濃度去調整。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喝鮮奶多一點,它的鮮奶只有一個管子實在量有點少,這個主打就是自己可以像以前做實驗一樣,自己DIY。

咖啡杯裡除了有冰塊,還有咖啡磚唷。這個特色就是一邊喝一邊讓咖啡磚融化,這樣整杯才不會因為冰塊融化而失去風味,這樣的設計實在是很貼心阿~

中間還有楓糖,我最後全部都加下去了,因為我比較不習慣喝黑咖啡...

 

 

236-DSCN1664拷貝-1024.jpg

東加西加的實驗完成,這是"瑞吉兒特調楓糖拿鐵"。自己調配出來的咖啡濃度真的更適合自己的口味,如果鮮奶能多一點那就更好啦~

 

 

237-DSCN1680-1024.jpg

這次用餐的總心得總結來說,飛饗的餐點價位從較平價的義大利麵焗烤到價位較高的排餐皆有,比較有特色的就是鐵鍋燉飯、頂級原盅。

服務上來說算是非常的好,而且竟然不用收服務費,餐點的表現品質也算是中上等級,沙拉的特色很值得大家來體驗,食材上的選用也是精心細選,氣氛上來說也不錯適合來這裡慶祝節日,推薦這個好店家~

 

 

238-DSCN1569-1024.jpg

最後感謝愛評網和飛饗創意西式料理的招待 :)

 

 

瑞吉兒創立了粉絲頁,請大家幫忙多多幫我按讚 :) 

瑞吉兒。隨食隨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瑞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